輸入介面-碎碎念…

我以為,好的操作介面不能光是直覺,更要能在最小的移動範圍內操作最大範圍的物體。

像iPad那樣直接的點選觸控,雖然是相當直覺,可是卻多了大量手腕的移動,手掌必須在那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內游移。

就像vim跟terminal, 用熟了之後手完全不需要離開鍵盤,唯一需要移動的就只剩下手指,這不就是一樣的道理嗎。


讓我想到multi-touch,目前我用過最順手的multi-touch就是macbook的觸控板,除了他的反應相當流暢之外,更重要的是,用觸控板的時候,食指以外的其他手指本來就離觸控板很近。

反觀有multi-touch的手機,單手手持的時候只有大拇指會在觸控介面上,這樣還要特別去多點觸控實在不是很順手…

也許這原本就是兩個不能兼得的極端,像Surface那樣的介面有他適用的用途(淦,我好想拿來打board game阿…),但是我還是想要雙手帶上帥氣的手套,隨便結幾個印之後就能操控巨大戰艦阿(?)

發表迴響

